嘉颖天地: 态度

Monday, October 25, 2010

态度

一个人的成与败,不是光靠聪明而定,态度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看看很多成功人士的例子,难道他们只是靠那小聪明?我想未必是这样的,他们那不屈不饶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成功。反而那些抱着自以为很聪明的人往往还是在原地停留,因为他们认为某些举动对他们而言是很愚蠢的,不值得一试,结果他们永远还是在原地停留。

为什么有些人会出人头地,而有些人应该可以去到很远的成就,但为什么还未见任何成绩,往往就是态度影响他们。俗语有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有认同这句话。我曾经有想改掉某种习惯,但只维持了三分钟的热度。其实我不够坚持,其实只要把它当作习惯,久而久之,慢慢演变成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我有个例子是前几个月前沉迷于online games,但自从去了KL工作,上网不是很方便,结果就慢慢放弃了online games。至今我回来了,根本没有那种想要再玩online games的感觉。

在工作方面,同样是相同等级毕业的员工,过了几年后,有些已是高级职位,有些还是一样的职位。保持原有职位的员工会觉得那些升高级职位的人可能靠关系来达到如此职位又或者觉得自己机会还未到,往往没有想到自己的态度可能就是影响你个人前途的绊脚石。

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到,失败者总是有很多理由来解释失败原因而没有分析成功者到底为何会成功。我们应该换个角度思考,不要再钻牛角尖了,别人可以成功,为何你不能,难道你们还要沉迷于解释失败原因?花时间在解释失败原因,倒不如想想如何能成功更好啦。

我想有些人会不认同我的说法,毕竟我不是什么成功人士,没有说服力,但是我观察到态度真的会影响我们要去的路程。再怎么说都好,你依然是掌控自己的主导者,我没有任何魔力改变你,你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坚持自己的态度,但你所谓坚持的态度,有没有为你的人生带来任何你渴望得到的东西?也是时候给自己思考的时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otal Hits